close



中国报专访


超喜歡王力宏 陳政仁被疑是基

今年,本地樂壇冒出了一個新名字,他姓陳,名字當中有個“仁”字,不過他並不是陳仁豐,而是“陳政仁”。

Jin陳政仁沒有像陳仁豐那樣豐富與“正統”的音樂底子,不過,他卻擁有跟陳仁豐一樣的創作才華,除此之外,他還會導演、剪接、拍MV……多重身分集于一身,對于一個24歲的年輕小伙子來說,確實不簡單。天分具備了,接下來就得看他本身的星運吧!

陳政仁小檔案


來自:實兆遠
學歷:曾在澳洲柏斯深造,原本主修土木工程(因老爸是房屋發展商),但卻因為沒興趣,在壓力大之下越讀越瘦,后經家人批準轉念電影電視導演。唸大學時期一手拍攝完成的短片曾在當地得獎。返馬后曾在一家製作公司擔任導演,所拍攝的健康資訊節目,乃提供給第1及第2電視播映。
歌路出身:去年無意間聽到有關“新人王”歌唱賽的消息,得了冠軍后代表大馬到上海參加《2006上海亞洲音樂新人王》,以自己的創作贏得冠軍。之后搞了近一年,終于推出個人首張專輯《WHY》,並親自執導MV。
個性特點:台下文靜靦腆,台上卻龍精虎猛,搖滾十足!

12歲夾Band
Jin會打鼓、會彈吉他,而這些樂器都是靠他自己摸索回來的。約11、12歲的時候,Jin已懂得創作,並在教會中“夾Band”教音樂,更編寫一些簡單的歌曲,甚至自編自導自演短劇,在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中派上用場。

原本,家人在他12歲時就送他去學鋼琴,但由于班上全是女生讓他極不自在,所以未到半路即自動棄權。然而到了今天,他卻感覺“琴到用時方恨少”,于是決定重拾舊琴。“我覺得多學一種樂器,對創作將會有很大幫助。我目前的作品多偏向搖滾,我想,如果用鋼琴來寫歌的話,將會有不同的感覺,而且可以減少一些些搖滾味吧。”

寫歌靠“哼”?
Jin創作的方式相當“不正規”,而且也相當“冒險”。他不像一般人,會特地坐在一角彈彈作作,平時“寫歌”他都是靠“哼”。“每次有旋律湧上來,我就趕緊用手機錄下來,這方式很不錯啊。”Jin個人對抒情搖滾有特別偏好,加上聲線帶點沙啞,中文又有點“歪”,所以整體曲風聽起來感覺相當“洋化”。他踢爆自己說,自己呈上近20首歌給公司,但只錄用了3首。“公司覺得我的歌還蠻‘另類’的,就要求我寫一些比較‘大路’的抒情歌。坦白說,我是比較不喜歡唱抒情歌,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快就把歌交出來……因為我很容易受周遭環境影響,靈感來得快,歌自然也寫得快。”

曲風有別人影子?
Jin喜歡西域男孩(Westlife)、后巷男孩(Backstreet Boys)、綠日合唱團(Green Day),也喜歡王力宏、周傑倫、張智成、林俊傑等人。Jin原本是“香蕉人”,全靠朋友介紹,才了解到華人的音樂世界。

“我念學院時超喜歡王力宏,宿舍全貼滿他的海報,頭髮剪得跟他一模一樣,搞到朋友都忍不住懷疑,問我是不是‘基’的,哈!”

Jin封王力宏做偶像,或多或少覺得他跟自己的“背景”有點像。“他原本也不會中文,但唱作中文歌還是可以那么棒,所以就決心以他為榜樣。”他說,有一些人覺得他的作品帶有一點“別人的影子”,而他也不諱言,在唱腔方面,有向綠日樂團“看齊”哦!

“綠日的主音習慣在唱到最后一個音就往上飆,所以潛移默化下,我唱歌時也會有這種特質。”

唱歌不好聽?
Jin從小就喜歡唱歌,家裡的卡啦OK就是他的練習場,但要命的是,他唱來唱去,就只固定唱同一首歌,唱到半夜都還在唱。“其實以前就覺得自己唱得好像還不錯,爸媽也這么認為,不過我的弟妹就覺得很煩很難聽啦!”正因為這小小的“陰影”,搞到他離鄉來到雙威念書時,跟朋友組成一個叫“Naked Soul”的Band隊就只是負責打鼓。“因為我不敢唱,怕一開口人家會跑掉,哈!”

寫詞英譯中
其實Jin的父母都會中文,所以他對中文並不能說完全陌生,只是成長過程中,尤其離鄉唸書5、6年期間,他幾乎都以英文為主,所以聽不懂華語並不出奇。現時Jin很努力在學中文,也很努力寫中文詞。“我會先寫英文詞,然后再聽很多華語歌,看有哪些中文字附合那些英文詞的意境,從中學習。”他笑說,目前寫的中文詞都給製作人大改特改,但幸好還保存它原來的意思啦。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10-11&sec=entertainment&art=1011eq.t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ay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