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chord76415/16882165

 

PLIB_570861_ACEBD3248B5D40F7893D5C475CA21D63.jpg 
台灣博客人氣王謝和弦

台灣博客人氣王謝和弦09推力作《不過是想》

 

  “18歲末 要滿19歲那年生日 我還沒掙到什麼錢 ,

  只能靠著自己天馬行空的幻想來犒賞自己;

  歌詞里的字字句句 在現實中近乎不可能,

  但是在我的想像世界里 我只要閉上眼睛,

  要去幾次迪斯尼都可以”

  新浪娛樂訊 《不過是想》這首歌,是18歲末時的謝和弦,寫給當時即將19歲的自己的無本生日禮物。因為早期在博客里的音樂作品,全部是用一把木吉他與網絡聊天用的話筒所錄制完成,所以他經常自諷自己為無本音樂人。

  08年底和蘇打綠(聽歌)蔡健雅(聽歌)魏如萱(聽歌)、陳建年、巴奈、Tizzy Bac、四分衛(聽歌)等資深創作前輩們的作品一起收錄在《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合輯,這也是謝和弦在北京錄制完成的第一首歌,他的名字對于內地的廣大群眾來說也許還很陌生,但其實憑借著在偶像劇《終極一家》《花樣少年少女》的演出,謝和弦在內地早已擁有非常多默默支持他的死忠歌迷群,同時也是在台灣新一代的博客超人氣王。

  這個來自台灣南投埔里鄉下的年輕人,演過偶像劇、廣告片、音樂錄像帶,自己寫歌自己唱歌,不懂五線譜,從16歲在《我猜我猜我猜猜》被選為年度新秀冠軍,到現在蟄伏六年,選擇在北京完成他的第一張全創作專輯。《和弦》不是藝名,而是懂音樂愛玩吉他的爺爺取的名字,聽說剛出生不久,他就喜歡亂爬去摸爺爺放在床上的吉他,因此,被家人尊稱為“吉他之神”的爺爺福至心靈的幫這小孩取名叫《和弦》,讓謝和弦注定一輩子和音樂結緣。

  他時而犀利時而戲謔時而嚴肅時而溫暖,時而像火星人時而是哲學家,直接說出了新世代的心聲,也代表了新世代的態度,所有他說過的話,更是歌迷們網上收藏視為珍寶的和弦語錄;謝和弦的故事平凡得跟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許多的故事一樣,一個從鄉下只身前往台北打拼的無本音樂人,賣力地在繁華都市尋找自己的舞台,嘗盡人情冷暖,當初單純的音樂理想,屢屢被現實打壓;每當想放棄的時候,不服輸的草根意志就成為抵抗打壓的催化力量;因為一句“與其後悔當初沒有做,不如做了再後悔 ”的執著信念,讓年輕的他熱情樂觀過著每一天。也正因為如此,比起其它的同齡偶像歌手,他的音樂創作與文字,更多帶給了年輕歌迷一份正面積極努力向上的激勵力量,對于同齡的八零後他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我們這一代的小孩,很多草莓族,但也有很多顆摔不爛的草莓,很多顆偽裝成草莓的石頭。要做一顆摔不爛的草莓”。








--------------------------------------------------------------------------------------------------------------------------------------------

不要問我為甚麼這麼挺他
看完了這篇別人寫的謝和弦
你們就可以了解了

我不會寫那種
長篇大論的文章來說他的好
但是 我會用行動
去給我最疼愛的扣小孩
加油打氣

有表演
我人沒到 沒問題但是心是在一起的

出合輯 這裡沒賣
沒問題 我可以網購

一個人在北京熬
我們不能一起陪他
但是 我們在他的部落格留言給他鼓勵
所以 沒問題

因為 這是夢想
所以 我知道




















謝和弦 一定不會讓挺他的人失望

我忽然間 很想向謝爺爺致敬喔
謝謝他幫你取了這麼棒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ay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